1228%

好运也该眷顾我了

幸福进行时









伪ABO




又是短打



我又来随便瞎写了


jren的不正经父母爱情


让我们恭喜崔珉起当妈!鼓掌!















001



金钟炫的早上从被猫一屁股坐在脸上开始。

把猫给抱下脸的时候崔珉起正在他身边四仰八叉的睡着,隔壁屋里静悄悄的,钟表上正指向早晨六点四十分。


金钟炫翻身起来拍拍崔珉起的脸叫他起床,小兔子哼哼唧唧把脑袋偏过去说再睡五分钟;金钟炫又拖着脚步去了隔壁屋,上铺的黄旼炫睡的工工整整像个布娃娃,下铺的姜东昊枕头被子民族大迁移,头不是头屁股不是屁股的窝在被子里头。


嗯。拥有着三个懒蛋和一只猫的金钟炫感觉自己特别幸福,所以七点钟的时候除了崔珉起之外的两个小懒蛋都被提溜起来去洗脸刷牙,连猫也被放回客厅去吃早饭了。

你问崔珉起吗?他也起来了,正在……坐着睡觉。








002



金钟炫是学校高中部的历史老师,还是历史组最年轻的那一个。在历史组里是个万里挑一的有头发的老师。坐他工位对面的秃顶老头是个早年间由于英语考了四十多分没考上某高校的原始人研究生的资深教师,但是金钟炫觉得他应该去说相声,毕竟没哪个不正经老师上课讲康有为有一群小老婆的事。


崔珉起对此嗤之以鼻,对自己的美术老师兼学校大小活动摄影师的活相当满意,跟他说生活在于艺术,才不在于原始人。


是不在于原始人。我看你像个原始人。








003



崔珉起是个漂亮又娇气的小omega。金钟炫只敢小声说,要是被崔珉起听见一准儿要骂他。可这话倒也没错,嫌生孩子疼要领养的omega也真是少见的很,得亏金钟炫家没王位要继承(不是独生子),不然他爸妈非宰了他不可。


领养吧也好,但是会出现极端现象。


黄旼旼和姜圆圆就是两个极端例子。旼旼看着老实实际上是个小狐狸,干了坏事推给姜小朋友这事他可没少干;圆圆看着很牛但是只知道吃,见了吃的跟见了亲爹一样。


当然也有例外啦,他妈崔珉起进厨房的时候,圆圆小朋友会好心的拖上旼旼小朋友去楼上郭叔叔家吃饭,走的毫不留恋,还能提醒郭叔叔给在学校看晚自习的金钟炫打电话:


“喂?爸爸呀?妈妈放火烧家啦,你可能得请假回来一下啦。我呢?我和旼旼在龙叔叔家吃糖醋排骨呢,别叫我回家!”








004



姜圆圆小朋友最近凭借着自己健壮的体格登顶了小区的孩子王宝座,脑袋瓜上围着文具店一块钱一条的红领巾领着一帮小孩跑来跑去,从楼上往下看特别好笑。黄旼旼小朋友是不屑于参加这种耗费体力的活动的,但是小姜老大硬是给人脑袋上也系上一个红布条,封他当参谋长。


于是金钟炫拎着两兜菜回家的时候在楼下小花园见到了姜老大和他的参谋长。

小黄参谋长正和体弱的邕柚子小朋友认真的参谋…………不是,在地上认真的掘蚂蚁窝,把蚂蚁掘的到处乱爬还满脸认真的挖;圆圆小朋友脑袋上围着红布条朝金钟炫炮弹一样冲过来,在变成保龄球之前紧急刹车,把自己脑袋上的红领巾系在蹲着看挖蚂蚁窝的金钟炫的脑门儿上。


于是一群小豆丁过来给他行礼:“老大好!”


姜圆圆笑的像个防空警报一样,两个挖蚂蚁洞的小朋友吓了一跳,金钟炫想着自己也算是红巾军起义的老大了。

没错,农民不正规军——平均年龄十岁,不算他平均年龄能小将近一半。


崔珉起扯着脖子在阳台看他的alpha脑袋上系着红领巾傻笑,把头又缩回窗户里叹口气。

谁说我们学艺术的难懂啊?我看你们学原始人的更难懂。放着大活人在家要饿死了自己在外边扔了菜跟人红巾军起义,自己还当老大。

…老大明明是我好吗!









005



春天过的差不多了,六月就到了。正在带高考班的金钟炫最近挺忙,操心着他这一届的历史成绩,动不动就主动留晚自习。秃顶老头看着金钟炫茂密的脑袋瓜摇摇头,想起了自己拼命燃烧的青春岁月。

然后他就灯火长明了快二十年。他现在觉得自己带着的这位年轻教师估计也快步自己的后尘了——我代表秃头协会提前欢迎你。


金钟炫去送高考班上战场那天,崔珉起带着两个小朋友在家偷偷给金钟炫鼓捣生日礼物。圆圆小朋友负责给他妈打下手,旼旼小朋友负责画贺卡。

至少目前来看一点也不顺利——用来装饰的软糖和饼干棍被姜圆圆给吃了个七七八八,不过人还挺大方,自己吃一个给画画的旼旼吃一个,俩人你一口我一口再掉在地上几个,没多一会就给吃完了。崔珉起正烤他第不知道多少个蛋糕,扒着烤箱观察他的宝贝疙瘩烤糊了没有。


本来这就是一场演习来着,谁知道金钟炫回来的早,把家里三只小耗子抓了个正着。小狐狸反应最快,直接把贺卡塞进金钟炫的后屁股兜里,跟圆圆俩人抱着他大腿往他身上爬。旼旼小小声在金钟炫耳朵旁边说:


“提前祝爸爸生日快乐!啵啵!”


姜圆圆也学他,对着他爸的耳朵大喊:


“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金钟炫抱着又胖了的小孩亲了亲他的小胖脸:


“爸爸被你这嗓子差点直接送走了哈。”









006




崔珉起端着他的蛋糕过来,上边奶油霜抹的不太均匀,蛋糕高低起伏的像被削了平头的雪山,边上围了一圈草莓,到底还算是挺漂亮了。金钟炫追到厨房里亲了他好一会,最后咬着人耳朵说想要他来当自己的生日礼物,被自家小兔子给锤了一拳,骂他三十岁了还没个正经。


腻歪了一会出来,客厅里两个小孩脸上都是奶油,正追着家里的猫上蹿下跳要给猫也抹一把奶油,又被崔珉起手里的蜡烛吸引过来,乖乖坐回饭桌旁边来。


金钟炫对着残缺不全的草莓奶油蛋糕上插着的蜡烛闭眼睛许愿。还没等撅嘴两个奶油人一拥而上把蜡烛给吹灭了,还四手齐上把他也变成奶油人。


我孩子,我孩子,打孩子犯法,打孩子犯法。

……………打老婆犯法吗?









007



金钟炫收完了自家老婆的生日礼物(请大家自由发挥想象力)正在看旼旼小朋友画给自己的贺卡,上边能隐隐约约看出来画了他们一家四口,还画了他最喜欢的茉莉花,狗爬一样的字他猜是圆圆写的。这孩子以后能进国家保密局,真就不怕泄密,能用这手好字来担保自己对党和国家的忠诚。


旁边软乎乎的小兔子问他许了什么愿,金钟炫丢下贺卡去亲他,跟他说这愿望说出来可就不灵了呢,可是礼物我还想再收一次。


其实愿望也很简单啦。

我能一直牵着你们的手走下去就好了。我送一届高考学生都是那样的舍不得,当然更舍不得离开你们。历史研究的是过去完成时。我想有你们的日子永远是现在进行时。


沾着奶油的小朋友,床上睡的迷迷糊糊的小兔子,每天早上坐在我脸上的猫,都不属于让我秃头的过去范围,都是我拥有的,幸福进行时。
















无痛当妈崔珉起

研究原始人金钟炫

今天又是写沙雕文的一天

懂也没用的一条废话:

秃顶老师由我学校任课教师友情出演 自带人设段子 在此特别鸣谢我亲爱的老师


评论(3)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228% | Powered by LOFTER